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启动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4-03-11    0次浏览    来源:

 

关于启动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和成立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安排,今年将全面开展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组。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

 长:王汉青  党委书记

廖小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

副组长:    党委委员、副校长

 员:秦立春  党委副书记

朱道弘  副校长

何学飞  纪委书记

严曙光  党委委员、副校长

陈冬林  党委委员、副校长

王忠伟  党委委员、副校长

吴义强  党委委员、副校长

蒋阳飞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

根据工作需要,组建评估专项工作组。

 长:    党委委员、副校长

 员:

1)宣 传 组:李  凯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

2)数据采集组:刘高强  教务处处长

项文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汤小红  科学技术处处长

蒋兰香  社会科学处处长

卢兆银  人事处处长

   计划财务处处长

蒋卫民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何志祥  招生就业处处长

3)综  合  组:易  锦  党政办主任

李雄华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

贺明君  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

专项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由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牵头负责,另外抽调4名工作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班子(集中办公)。

二、评估范围

(一)评估对象:各教学学院(涉外学院除外)。

(二)本次办学效益评估各指标的起至时间跨度: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办学效益评估是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是衡量学院办学质量与效益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聚焦、四个破解、五大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情况,激发办学活力,为下一阶段优化办学资源配置、调整学科专业院系设置和做好“三定”工作后半篇文章等提供重要依据。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任务清楚、标准清楚、时间清楚,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二)抓好方案制订。专项工作组尽快理顺工作关系,本着“从投入看产出、从阶段性起点看进步”的原则,注重阶段性办学效益(办学水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既看存量,也算增量,全面梳理“投入端、产出端”的各类重大、核心、高水平、高质量指标,尽快研究出台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方案。

(三)抓好评估实施。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根据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和核实,做好评估指标的核算和分析,做到评估数据真实客观、评估结果公正可靠。评估专项工作组要做好职责分工和任务安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各参与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学校部署和评估方案要求,掌握好时间节点,紧密配合,保证工作进度,争取在2020年10月完成评估工作。

    (四)抓好营造氛围。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积极为推进和完成好评估工作创造良好氛围。要对评估工作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深度挖掘,及时整理,广泛宣传,对内树正气,对外树形象,为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0年5月13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8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