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调研办学效益评估工作
时间:2024-03-11    0次浏览    来源:

112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汉青到二级学院办学效益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看望专班工作人员,并座谈了解评估工作进展。座谈会由副校长刘元主持,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党政办主任易锦、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李雄华分别就评估工作前期整体情况、阶段成果、进度安排以及数据统计、报告分析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人员补充汇报了具体指标的收集、分析情况。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评估工作的前期成效,感谢专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二级学院办学效益评估工作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掌握基本情况,为学院运行问诊把脉,从而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效益,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办学效益评估是为了在肯定学院办学成绩的同时,找到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差距或不足,为加强人力资源成本控制、优化办学资源配置、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和新一轮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供依据。二是要坚持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相结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明确投入、产出和贡献率,把握基本规律,做到全面评价、科学评价。三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找准关键指标,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做到实事求是。四是要强化落实落地,要科学合理地评价各学院的办学效益,找出问题,提出建议,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指标准确内涵、统计口径和后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8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