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三代同堂,共话经济林发展——我校经济林学科历史资料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11    0次浏览    来源:

5月6日上午,我校老、中、青三代经济林学科的教师欢聚一堂,在生科楼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学科历史资料征集启动仪式。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师生聚会,是经济林学科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工作会议,对我校经济林学科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会议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华主持。

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学科和经济林学科负责人、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晓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负责人,代表学科全体在职教师向为我校经济林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一辈经济林人开创了我国的经济林学科专业,创立了我校的经济林品牌,为国家经济林学科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把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经济林事业。他们那种对国家的忠诚、对经济林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校经济林学科发展的历史是国家经济林发展历史的一个缩影,中南林为我国经济林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取得了很高的学术声望,得到全国同行和学术界的共同认可。开展经济林学科历史资料征集活动,就是为了完整地记录我校经济林学科专业发展历史,铭记前辈们的光辉奋斗经历和历史贡献,总结半个世纪以来的建设成就和成功经验,传承颇具特色的经济林学科文化,勉励后辈承前启后,发扬光大。

胡芳名、何方、刘显旋等老一辈经济林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八十多岁高龄的胡芳名教授在会前就开始了个人视频录像的录制,一个半小时的录制都坚持下来,而且思路清晰。同样步入耄耋之年的何方教授,利用一周时间整理了几大本的材料,在现场对材料一一作了说明,他激动地说:“经济林是我一生的事业!”谢碧霞教授等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据悉,本次征集历史资料活动由谭晓风、陈建华、李建安、吕芳德、袁德义等几位教授具体负责,本着客观真实的原则,将全面收集整理并编写半个世纪以来中南林经济林学科的历史资料,按照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分册编辑出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林学科历史资料集》。(文/编辑  刘金环)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8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