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4-03-11    0次浏览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布局,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文件精神,32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答辩评审会。校领导廖小平、赵运林、曹福祥、刘元、省学位管理与研究教育处余伟良处长、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饶秋华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贺建华常务副院长、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高文华院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审专家,对7个拟增列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答辩评审。

评审会上,7个拟增列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科概况、人才需求、学科方向、科学研究、学术队伍、经费与保障措施等方面通过PPT的形式向评审专家作了汇报,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相关问题。评审专家通过翻阅纸质材料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对每个学位授权点都进行了细致严格的审核和质询,对7个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给出了初步的意见。

会上,廖小平校长讲话,指出本次召开的答辩评审会非常成功,各专家认真负责,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统筹规划学科建设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同时参与答辩评审的学位点之间也加强了沟通、交流和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学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8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